【我为群众办实事】车管所流动进村 群众家门口考证

2021-05-14 09:32  

兴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考场搬到农村,方便群众考证,20名工作人员进村服务,七百多名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服务。

5月9日,记者在峡口镇普安村村委会看到,路边停满了摩托车、三轮车,前来考证的村民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

兴山属于山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摩托车、三轮车成了农村家庭必备的生产生活工具。 

村民们通过接受道路交通法规等训练,安全驾驶理念深入人心。考驾照,不仅可以保障自身的行车安全,也能进一步增强对行人和其他驾驶员的安全保障。

为了节省村民考驾照的时间和费用,不耽误农活,切实提高山区两轮、三轮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普及道路交通法规,兴山县车管所将考场搬到村委会,设置流动车管所,组织45岁到70岁的农村驾驶员开展D、E、F级别的驾驶证考试。

兴山县车管所指导员谭光富说:“首先是群众报名,提交身份证明、体检证明、填写表格,然后在场地里进行科目二桩考、科目三路考,下午集中在教室里集中进行科目一的理论考试和科目四的安全文明常识的考试。”

电脑做题对山区农民而言异常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兴山县车管所在通过省市相关单位审批后,采用纸质化试卷的考试形式,通过了科目二桩考和科目三路考的驾驶员集中在教室里进行科目一知识和科目四考试。

车管所已连续在昭君镇、高桥乡、水月寺镇、黄粮镇、峡口镇开展了五场流动车管所活动,每场考试的考生数量约100至150人,通过率为95%,近期还将在南阳、古夫、榛子三个乡镇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活动,确保覆盖面达到100%。

通讯员 杜小梦 王鹏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