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3万多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30 20:25  

继3月下旬启动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后,4月30日,兴山县第二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接种点,流程指示牌、接种禁忌说明张贴在醒目位置。

在接种点候诊区内,医务人员为接种人员进行身份核验,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确认无误后,接种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按照接种流程在完成疫苗接种后,继续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未出现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据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东丽介绍,当前兴山县已有32000多人完成了疫苗接种,下一步,将按照3到8周的间隔时间,妥善安排第二批次接种,广大居民需注意自己的接种时间,听候通知。在接种现场,记者了解到,新冠疫苗的接种对新冠疫情的预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前期县卫健局已作了充分的准备,对接种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目前,兴山县第二批新冠疫苗按计划分批次已经准备到位。

记者 | 陈军 覃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