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忠华被评为2月“宜昌楷模”

2021-03-09 10:15  

3月5日,市委宣传部发布“宜昌楷模”2021年2月上榜人物,兴山县雨林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万忠华被授予“宜昌楷模”荣誉称号。

        万忠华

      兴山县雨林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14年,万忠华响应能人回乡的号召,放弃了武汉一家外资企业营销副总的职位,回到家乡兴山县开始创业。经过调研,他投资260万元,流转土地在古洞村建起了养鸡场,带领大家一起发展特色种养业。

2016年他成立了兴山县雨林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将单打独斗的养殖户和全村131名贫困户全部纳入社员,为有条件、懂养殖的农户统一安排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吸纳贫困户和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经过五年的发展,合作社已成为集“果—沼—畜”生态发展为一体的示范专业合作社,建成全县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养鸡舍、年出栏仔猪7000头的仔猪繁育基地、512亩昭君脆李基地,累计带动贫困户208户,帮助贫困户增收430多万元。

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出资为乡亲们修公路、解决饮水问题等。万忠华脱下西装换农装、带领乡亲奔小康,先后获评宜昌市劳动模范、兴山好人。

来源|文明宜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