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兴山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

2021-02-08 18:08  

兴山籍广大在外人才、朋友们:

      “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中共兴山县委组织部、兴山县人才服务中心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兴山籍在外党政人才、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企业家、务工经商等广大创业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岁月流金,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兴山县委、县政府始终以“与高铁建设赛跑、兴山每天不一样”的竞进状态,带领18万父老乡亲,全力战疫、战贫、战洪,启动古昭南“大县城”一体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实施“两地两县”战略,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亿元,2019 年,兴山首次荣获全市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第一名、全市二类县经济发展考评第一名和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县域经济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省三类县第 7 名。在 2019 年至 2020 年上半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兴山在全省排名第十三位,全市排名第二位。

      功以才成,业由才兴。近年来,兴山县委、县政府秉承人才优先理念,出台《关于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推动兴山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系列支撑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政策包”。制定实施《兴山县拔尖、优秀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兴山县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等。通过创优发展“软环境”、提升政策“含金量”、搭建服务“连心桥”,打造栓心“强磁场”,为推动兴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20年引进本科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才近400人,提前完成“五年引进千名人才计划”。3名优秀人才获评宜昌市第九届优秀专家,评选出新一届县级拔尖人才15名、优秀人才25名。

      在努力扩增量的同时,县委秉承“人才搭台、经济唱戏”理念,开创性先后在武汉、北京、广州、上海建立兴山县在外人才工作站,汇聚华中、华北、华东、华南地区的兴山籍高层次人才400多名,让散落在湘鄂赣、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兴山人才“珍珠”串成“项链”抱团发展。三年来,广大兴山籍在外人才秉承“能扛事、有担待”的昭君精神,怀揣梦想、惜别故土、走南闯北,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下精彩奋斗的人生。同时,帮助家乡柔性引进各类人才100余名,促成签约一批涵盖招商引资、教育卫生、文旅康养等领域项目23个。疫情期间,人才工作站“朋友圈”为家乡募集款物600余万元,及时为兴山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滞外人员回乡开辟“点对点、一站式”双向专车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网上直播带货拉动我县扶贫产品订单消费500余万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兴山县将主动对接省市战略发展布局,全面建成以高铁站场为核心的“23234”立体交通体系,加快融入以“124”小时经济圈(北上广深4小时,重郑武西2小时、宜襄万荆等一批中等城市1小时),打造“宜荆荆恩”和“襄十随神”城市群重要连接纽带,建成全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的重要支点。确保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稳居全省同类县前列,建成“一城两区三中心”。

      大业需携手,重任贵同心。我们热忱期盼你们一如继往地情系家乡、宣传家乡、支持家乡,把优质项目、宝贵经验、先进技术和广阔人脉带回家乡;欢迎你们返乡创业、投资兴业。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年。我们诚挚邀请优秀的你们积极参与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踊跃回村治村兴村,成为一名引领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带领村民致富的引路人。

       我们将竭诚为你们提供服务,帮助你们了解家乡信息、解读家乡政策。我们的联系方式是:兴山县人才服务中心(0717-2583124)、兴山县招商服务中心(0717-2587688)。同时,敬请关注“和美兴山”公众号、下载“云上兴山”APP,随时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我们将努力把大家的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待疫情的阴霾散去,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相信我们的下一次相遇就在古夫的高铁站台、峡口的香溪港口、黄粮的通用机场......

衷心祝愿各位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兴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兴山县人才服务中心

2021年2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