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企扎根兴业 兴山峡口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2022-11-24 14:55  

11月14日,在兴山县峡口镇平邑口村,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年产3万吨饲料的宜昌宏志农业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投产,这将进一步延长畜牧产业链,实现养殖利润最大化。

宜昌宏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峡口镇今年引进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距宜巴高速出口仅2公里,交通便利,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公司营业范围包括饲料生产和生猪养殖,计划实现“生猪养殖+饲料加工+猪肉食品加工”一条龙经营,预计实现营收1.2亿元,每年可带动就业70余人。

几个月前,公司负责人喻志平还在为项目建设的用地问题发愁。“作为一家私营企业,找不到合适用地,配套水电也成难题,当时心里一直打退堂鼓。”喻志平回忆,“还是峡口镇政府的全力支持,才打消了这层层顾虑。”

今年来,峡口镇镇村领导干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靠前、上门服务,积极破解要素难题。镇人大主席屈波在多次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平邑口村委会有一间8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恰好满足企业用地需求,立即与村委会协调相关用地租赁事宜。

成立专班、多次奔走、协调意见......10月初,宜昌宏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式与平邑口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解决用地难题,采购的200万元生产设备直接进厂,400平方米办公、生活综合服务区加紧建设。

“企业家的时间就是金钱、就是效益。”屈波介绍,解决好企业用地难题后,工作专班多次对接国网单位架设电线,修建抗旱水池6方保障生活用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专班同步为企业送上“大礼包”,上门宣传惠企政策、纪法知识,提供安全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峡口镇将始终紧盯企业生存发展需求,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帮扶,着力推动一批招商项目扎根兴业、各项惠企举措‘鲜活’落地、企业痛点难点问题迎刃而解,以营商环境之优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镇长向淼介绍。

(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柳缘园 万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