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 牢牢守住流域安全底线

2022-11-23 09:21  


11月21日,县委书记曹宏伟带领县水利局、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兴山县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香溪河流域古夫河、南阳河,现场督导省委巡视组交办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经济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采取坚决的措施整治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牢牢守住流域安全底线,进一步明确兴山争创全省“两山”转化样板的实施路径,争当全市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排头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山落地生根。




图片


牢牢守住流域安全底线


曹宏伟一行先后深入古夫河、南阳河沿线,实地查看香溪河流域治理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曹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生态安全红线,牢牢守住流域安全底线。要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执法和督查力度。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共抓整改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问题。各级河库长要认真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一河清水汇峡江。


采取坚决的措施整治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


曹宏伟强调,兴山地处林区库区,是三峡库区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长江大保护重要的区域,保护我们的水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牢流域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按照“六个搞清楚、三个查清楚”要求,全面深入掌握相关问题情况。要寻找治本之策,总结多年来的经验和教训,充分考虑合法性、掌握时效性、讲究公正性,科学制定整治方案。要集中力量,通过建立指挥体系和机制,各负其责,专班专督,斗争到底,一抓到底,坚决打赢攻坚战。要依法依规,严肃执法执纪问责,坚决从快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利益输送,坚决执纪问责,坚决保证执法执纪人员人身安全,坚决保证社会面平稳有序,坚决做到举一反三。要担当作为,主动履职,实事求是,正确认识,正确对待,正确把握,确保省委巡视组交办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县领导张代贵、贺军、马正波、向月军参加检查。


记者 | 吴健

编辑 | 郝小芳

编审 | 熊勤  

终审 | 李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