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 更不是放开、“躺平”

2022-11-21 09:38  

11月20日,兴山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曹宏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站位、提高警觉、提振信心,切实把责任扛上肩、工作落到位,以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图片


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

曹宏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曹宏伟强调,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严密管控,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扎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盯死看牢重点区域入兴返兴人员,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村(社区)发现机制。要着力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深入查摆短板和弱项,提升基层快速响应、处置能力和水平。要迅速组织社区(村)对重点地区来兴返兴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回头看”。要紧盯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学校、商超、工地、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紧盯适龄人口、易感人群,积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管,加强“二十条”措施宣传解读,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配合防控。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资源、医废处置、交通保障、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建立工作清单,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县纪委监委要全方位、全效能监督执纪,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县领导马正波、龙景丽参加调度。


记者 | 侯永旋

编辑 | 郝小芳

编审 | 熊勤  

终审 | 李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