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大解放 能力大提升】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强调: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09:44  

5月9日,为期两天的全县党员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出席结业式并讲话,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切实把先进理念的“关键变量”转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绩,加快推进“两地两县”建设。

汪小波指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善谋善为能力水平。全县上下要扎实组织开展好“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讨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反思检索短板和问题,多想想“我们哪些工作还可以干得更好、做得更美”,多琢磨“别人怎么干,别人为什么能”,摸清楚“政策允许什么,上级鼓励什么”,切实把先进理念的“关键变量”转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汪小波强调,要比学赶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绩。要迅速行动、谋定快动,着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和城乡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成果和担当作为的实战场,既要钻研上级政策导向,谋划争取更多资金、项目落户兴山,也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古昭南“大县城”、交通建设、全域旅游等在建项目推进速度,形成大抓项目、快推项目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抓重点、抢时间、争速度、提效益,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以学促干、干出成效,掀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高潮,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旅游精品项目。要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把教学场和实战场作为党员干部考察提拔的重要依据,结合换届,选拔重用一批学得好、干得好、干出成效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汪小波要求,要严紧硬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县党员干部要紧盯“奋战七十天,半年争进位”目标,发扬“拼抢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以“穿上雨衣就是晴天、打开电灯就是白天”的拼搏劲头,主动干、系统干、高标准干、实打实干,确保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抓谋划、抓调度、抓督导、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形成工作闭环,以更强的执行力抓出成效。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出席结业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书香主持结业式。

记者 | 黄晖 李祖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