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流动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08 09:04  

日前,在南阳镇石门村一组屋场院子会上,快板敲得呱嗒直响,“马克思主义为啥行?历史变革催人醒。思想理念开创性,沧桑变幻中华兴······”台上三个年轻人讲的轻松活泼,台下群众听的兴致盎然,这是南阳镇“三人行”流动讲堂正在农村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基层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南阳镇创新宣讲形式,组建起三人行流动讲堂,由三名年轻干部担任主讲人,围绕三个为什么即“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运用快板、手鼓、三句半这三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来讲述党史故事,用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的鲜活往事,让党史宣讲活起来,把基层群众的参与热情激发出来,真正让党史宣讲走上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

通讯员 向杰 张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