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真秀美】五一小长假14万人畅游兴山

2021-05-06 18:28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兴山县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接待点人流如潮。

记者从县文旅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兴山县共接待游客14.06万人次,实现旅游接待总收入11603.4万元。

五一期间,到昭君村景区旅游的游客人数达到5000多人,以自驾游为主。

景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为来自各地的游客精心准备了两场大型昭君别乡实景演出,以及独具特色的兴山围鼓表演,游客们穿上汉服体验历史悠久的楚汉文化。

来自外地的张先生酷爱旅游,二十多年前,他曾骑摩托车来兴山旅游,这次故地重游,兴山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游客张先生说:“昭君故里很不错,大自然风光特别美。二十年前的209国道是砂石路面,现在是一马平川的柏油马路。”

昭君村旅游景区工作人员王海燕说:“游客到景区来之后不仅可以赏美景、品美食、看美人,还可以让游客感受兴山的和美文化。”

朝天吼景区节前正式开漂,连续5天正常营运,共计接待游客1万多人,旅游接待总收入55万余元。

峡口镇岩岭大杉树景区已经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当地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打卡,五一期间接待游客7000多人,累计收入8万余元,带动周边农家乐户均增收1万多元。

五一期间,仙侣山上的杜鹃花正好迎来盛花期,怒放的杜鹃花红似火,艳如霞,形成了一片红艳艳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拍照,五天时间累计接待游客1万多人,总收入50余万元。

今年五一假期较往年多两天,很多游客都选择了中长途游,来自四川、重庆、安徽、河南的外地游客将兴山县作为度假首选地,家庭游、亲子游备受青睐。

游客许女士说:“很开心来到兴山,兴山很美,空气环境好。我们去看了水上公路的夜景,非常美,我们都想留在这里了。”

游客张先生说:“兴山的自然资源丰富,绿化做的特别好,空气怡人。”

记者 | 黄晖 李祖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