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秩序整治进行时】古夫城区违法停车普遍 驾驶员素养亟需提升

2021-04-27 21:59  

在古夫城区,你一定见过这样停车的情况:

违法停车既影响交通秩序,也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而这些违章行为十分频繁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为了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巡逻已经呈现出常态化,可是违章停车的现象屡禁不止。

据兴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超介绍,丰邑大道、高阳大道、永安路、湖南路、龙珠路全线禁停,有些路段的右转弯处以及人行道都不能停车。

香溪大道、高阳大道、丰邑大道已完成路面拓宽、黑化、亮化工程,并恢复通行。改造升级后的路面整洁宽阔、标识线清晰,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功能齐全,各行其道,道路环境焕然一新。驾驶员违法停车,不仅破坏新修的道路设施,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导致车流量不畅通,引发堵车,影响车辆通行,造成交通事故。

对于违停行为,民警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和警示教育,并要求驾驶员尽快驶离。对于屡教不改的驾驶员,则会依法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自觉做到文明停车、有序停车,不要为了一时便利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兴山需要以更加文明和谐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保证道路畅通,保障行人安全,提升市容市貌,可以进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幸福感,也可以进一步提升高铁新城、和美兴山的城市魅力,我们呼吁驾驶员朋友们提升素养,遵纪守法,为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献计出力。

记者 | 张雅莉 黄婷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