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郑万高铁兴山段进展顺利 今年底进行联调联试

2021-04-24 18:22  

4月22日,在郑万高铁兴山段8标,各施工段正在进行无砟道床及强电施工,今年8月无砟道床施工将全部结束,11月份完成强电建设,年底进入联调联试。

当天下午,在郑万高铁兴山段甘家山隧道内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无砟道床施工。据工作人员介绍,无砟轨道采用设计的是Ⅰ型双块式无砟道床,相对于有砟轨道的优势在于工后沉浆稳定、工艺流程简单、质量可控。但同时对于道床的高度和位置精度要求比较高。 

郑万高铁兴山段中铁一局8标二分部总工程师李文斌说:"我们通过精调小车以及高精度的全站仪对精度进行控制,然后由专业的人员进行精调,确保精度能够控制在0.5毫米以内。"

据介绍,郑万高铁兴山段中铁一局8标二分部管段全长15.225公里。截至目前,隧道、桥梁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当前已全面进入无砟道床及附属工程建设,无砟道床施工已完成7.4公里,剩余7.825公里计划今年7月30号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郑万高铁兴山段全长53公里,“六隧六桥”已整体完成“六隧五桥”,最后一桥今年4月底可实现全部合龙。当前沿线正在抓紧开展无砟道床及强电施工,预计8月无砟道床施工可全部结束,11月份完成强电建设,年底将进入联调联试,2022年7月1号正式通车运营。

通讯员|吴健 陈军 吴胜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