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老干部、编制工作会议提出:谋全局抓重点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1-04-21 10:19  

4月16日,2021年组织、统战、党校、老干部、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兴山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0年在兴山县委坚强领导下,兴山县组织、统战、党校、老干部、编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抗疫战斗力全面迸发、干部执行力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力普遍提升、人才吸纳力逐步扩大、编制保障力有效提升、党校引领力明显进步、统战凝聚力广泛彰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促成了一系列转型变化。

会议指出,2021年各项工作要着眼大局,以更高质量抓大事促发展。政治建设要突出立根铸魂、正本清源,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硬化党的全面领导,净化党的政治生态;干部工作要突出选优配强、引领发展,精准选人用人,强化教育培训,坚持严管厚爱;基层党建要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把组织力量转化为发展力量,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责任转化为发展责任;人才工作要突出崇贤聚能、建功立业,做大引才聚才“增量”,盘活育才用才“存量”,提升崇才留才“质量”;机构编制要突出改革创新、协同高效,强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完善机构职能,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党校工作要突出党校姓党、固本培元,坚持党校姓党不动摇,坚持质量立校不动摇,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统战工作要突出团结联合、夯基强政,筑牢团结联合的政治基础,放大团结联合的发展效应,打造团结联合的民族品牌。

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书香强调,2021年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既“谋全局”又“抓重点”,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分清主次,善于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要既“稳 定力”又“扩 张力”,围绕“稳中求进、有保有压”的工作主基调,在完成既定工作的同时,稳步提升;要既“顶得上”又“落得实”,善于在大是大非和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顶得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作风,超额完成各项工作。

通讯员 李祖晨 胡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