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兴山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全县中大型旅店业培训会为企业送服务

2021-04-16 17:33  

2021年4月16日,兴山县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全县中大型旅店业在县局业务技术大楼613会议室就境外人员、港澳台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全县13家中大型酒店,合计50人参训。

兴山县治安大队教导员李勇对本次培训提要求,要求各旅店业严格落实名制入住,确保旅客入住登传输率和信息准确率达100%,同时严格落实疫情管控相关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和酒店卫生。

接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黄萍就外国人、港、澳、台、华侨所持证件基本知识、证件识别及外国人签证、居停留有效期的计算方法、信息录入、旅店业住宿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如何有效发现“三非”等违法外国人的具体操作方法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同时对日常审核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逐一行了讲解。然后各旅店业进行了交流发言、提问,民警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兴山旅店业从业人员正确采集外国人及港澳台人员住宿登记信息水平和整体外管工作水平,及时为企业送服务!

通讯员 黄萍 周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