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县级领导在宜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03 11:37  

4月2日下午,兴山县县级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县领导先后前往宜昌党史馆、博物馆和规划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从历史变迁与时代发展中学习壮美的三峡文化和先进规划理念。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兴山落地生根。

走进党史馆,县领导通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根据史料复原的历史场景,深刻感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宜昌市、兴山县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奋斗历程,向革命烈士致敬。随后,在汪小波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县领导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汪小波指出,重温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开展好兴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新思想、新理念切实融入到兴山“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谋在长远、干在当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为民初心,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汪小波强调,规划馆是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宜昌规划馆建设思想理念,整合资金资源,带着历史责任感,加快推进兴山博物馆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传承好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切实把历史讲清楚、把历史传下去,让子孙后代在历史沉淀中感受发展伟力。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兴山定位和发展布局,科学谋划项目建设,进一步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统筹推进“1+6”七大主战场高质量发展,加快“两地两县”建设。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

记者 | 吴健  通讯员 | 乔长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