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兴山6000多人接受免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2021-03-26 21:52  

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对于建立免疫屏障、

降低感染风险、

控制新冠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

兴山县分设三个

新冠肺炎疫苗集中接种地,

全县6000多人进行免费接种。

在县体育馆,来自县直各单位及各行业的市民,依次扫码排队,进入场馆内进行疫苗接种。场馆内设有咨询台,供前来接种的市民进行咨询。

据介绍,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等,属于不适合接种的人群。

医护人员紧张而忙碌,依次为前来接种的市民开展健康筛查,确认身份信息,进行接种,并指导接种完毕的人员留置观察。

兴山县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严传慧说:“接种后少数人会有接种部位疼痛、轻微的红肿现象,少部分人有发热症状。有的人会有疲乏无力或流涕等感冒症状,一般症状都比较轻微,很快就可以恢复。如果发热体温超过38.5度或不适症状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就诊。”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兴山共分设三个集中接种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健局党组书记刘本清介绍,我们整合全县的医疗资源力量,抽调全县各个乡镇、各个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50人左右,在县医院本部和新体育馆,以及昭君镇中医院三个集中点进行接种,预计在4月底之前还要接种8万人左右。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去年12月以来,兴山县有针对性地对9类重点人群、一线工作者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阻断新冠肺炎流行,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按照上级相关部署,接下来兴山还将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其中,接种人群年龄为18岁—59岁。对于有接种意愿的60岁以上人群,也可根据自身实际到辖区免疫接种点进行预约登记,经工作人员确定后,符合接种条件的也可进行接种。

记者 | 张雅莉 覃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