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高铁站今日封顶

©原创   2021-03-24 20:11  

今天上午9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兴山高铁站站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与此同时,兴山高铁站房首根钢桁架也于今天开始吊装。兴山高铁站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兴山高铁站房主体结构完成封顶,站房钢结构的吊装也开始启动。郑万三标项目经理部兴山站项目副经理葛文博告诉记者,计划将在4月底完成钢结构的吊装,5月中旬开始室内精装修。

高铁兴山站为线侧下车站,站场规模为2台6线(含2条正线),站房建筑面积为14977㎡,局部地下1层,地上2层(局部3层),建筑高度为26m。车站为小型铁路旅客车站,最高聚集人数600人,设施功能齐全。

除了具备现代完善的功能设施外,兴山高铁站房在造型设计上以“昭君故里,兴和山水”为设计理念,建筑整体气质典雅庄重,建筑造型舒展,既与兴山地域的自然景观呼应,也表达了昭君文化的“合和” 内涵。色彩上采用青瓦木构,古朴厚重的石材基座,象征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效果图

郑万站房三标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昊璘介绍,兴山站房屋顶的造型跟兴山群山叠嶂的感觉相辅相成,整体颜色是根据巴楚地区建筑特色来设计的,把更多的昭君元素融入到车站,把昭君故事也放进车站,让来到当地的旅客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王昭君。

记者 | 张雅莉 万来 朱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