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征集基干民兵公告

2021-03-10 10:46  

致全县适龄男性公民:

你也许有过参军入伍的经历,青春无悔,是军营锻造了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你脱下戎装时立下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你也许没当过兵,但你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向往,阅兵式上受阅官兵整齐的动作、坚定的眼神、铿锵的步伐都深深的吸引着你,你想体验沙场练兵的激烈、想感受子弹出膛的速度。

你也许见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一支身着迷彩服的特殊群体奋斗在道路封控、物资转运的艰苦前沿;在防汛抗洪的堤坝上,有一个个绿色的岗哨楔在警戒线前;在抢险救灾的生命争夺战中,有一群人在红旗下舍生忘死,直面险情。

一路走来,兴山民兵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党委领导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21年,是持续深化后备力量建设,全面贯彻习主席“全时待战、随时能战”重要指示的奋进之年。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县民兵队伍人员结构,提高应急分队遂行任务能力,经县人武部党委研究同意,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基干民兵。

一、什么是民兵?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根据国防法规定,民兵在军事机关的指挥下,担负战备勤务、防卫作战任务,协助维护社会秩序。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统一领导下,服务兴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履行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

二、民兵承担哪些任务?

基干民兵包括应急队伍、专业队伍和特殊队伍。民兵应急队伍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点,也是遂行应急应战任务使用最多、发挥作用最明显的民兵组织,主要担负战备执勤、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任务。

县民兵应急分队每年8-10月份参加为期12天的集中训练,内容包括军体训练、实弹射击等课目。

三、报名条件

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服从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优良,无违法犯罪记录。

年龄条件:

18至40周岁符合服役条件的男性公民。

身体条件: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心脑血管等严重疾病,能够参加军事训练且能执行急难险重任务。

其他条件:

优先编组非国家工作人员的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具有专业技术特长人员、户籍在本地或长期在我县工作居住人员。

符合上述条件人员经过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后,由县人武部批准参加民兵组织。

四、享受待遇

免费体检:

参照兵员征集体检标准组织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等项目检查。

发放补助:

为参加军事训练、执行任务的基干民兵提供食宿,训练补助按照200元/天标准发放。

表彰奖励:

参加民兵比武活动取得名次的,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在年底对优秀民兵进行表彰奖励。

五、报名方式

报名地点:

古夫镇昭君路2号,县人武部办公楼203室。

报名电话:

县人武部值班室:0717-2581550。

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2日。

欢迎广大符合条件公民踊跃报名参加民兵组织!

兴山县人民武装部

2021年3月1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