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兴山县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展开

2021-03-04 20:21  

一年之计在于春。黄粮镇早安排早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以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黄粮镇四月青苗木基地,有2000亩的烟叶育苗将在大棚里培育完成,然后输送到全县各地的烟农手中。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了抢抓中央对湖北烟叶增加计划的重大机遇,兴山县烟叶收购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万担,烟农发展烟叶种植的意愿高涨。为了满足全县烟农的烟苗需求,黄粮镇四月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谋划,为兴山烟草公司提供一个高标准的育苗基地,新培育了2000亩烟叶育苗,保障全县烟农有苗可种。

据四月青育苗基地负责人万义兵介绍,到5月1日,可以将烟叶苗全部保质保量地送到所有烟农的家中。

为了有效解决烟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兴山农商银行黄粮支行特推出烟草站烟农银行快捷办贷服务。

兴山农商银行黄粮支行副行长陈孝兵告诉记者,让烟农在烟站签订烟叶合同时,可为他们一并办理烟叶贴息贷款手续,节省烟农的时间,为春耕备耕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除了烟叶育苗之外,四月青公司的白茶种苗也即将发放到全县茶农手中。据四月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李伟介绍,每年,在育苗基地会培育出一千多万株优质白茶种苗,在3月发放到全县茶农手中,确保白茶按时定植。

今年,黄粮镇将全力落实烟叶种植面积7000亩,并以“两坝一坪”为核心率先示范推动半高山香稻产业发展,在低山区域探索发展魔芋产业,推进黄粮镇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据县农业农村局介绍,2021年兴山全县春播农作物面积预计25.08万亩,粮食、蔬菜等农作物生产基本稳定。春播粮食预计13.56万亩,蔬菜9万亩,烟叶2万亩。截至目前,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展开。

记者 | 侯永旋 朱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