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了

2021-03-01 18:42  

3月1日,全县各地中小学迎来了“返校潮”,学生们前往学校报到,学校也提前做好各类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开学日的到来。

一大早,县实验小学陆续迎来了返校的学生们。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不少想要进入校园的家长们都被拦在了门外。

县实验小学开学之前就已经对整个校园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并对校园环境进行清理打扫,同时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要求班主任向学生和家长传达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同学们除了兴奋、激动,还有对新学期的新期待,老师也对毕业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县实验小学六年级舒金霖说:“我非常开心,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了,我知道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才让我们可以按时开学,这学期我要比去年更加集中精力,考试的时候更加细心,考出更好的成绩。”

县实验小学老师张豫雯告诉记者,六年级离毕业考试仅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所以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主要是让学生们迅速把心从假期中收回来,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为最后的小学冲刺阶段做好准备。

为了迎接开学,县实验中学也做足了准备,除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环境清洁、物资储备外,学校还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宜昌市2021“新春第一课”,通过记录抗疫中涌现的英雄事迹以及教育战线中感人的师生故事,展现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引导学生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县实验中学学生唐玉晗说:“希望自己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更好的水平。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让我们茁壮成长,我感到无比自豪。”

县实验中学副校长任福海对学生们表达了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为人生走好更精彩的一步。

记者 | 侯永旋 李祖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