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以制度“红利”让企业“获利”

2021-01-21 17:26  

4条自动生产线只有1名工人在巡视,黏稠的黑浆缓缓流入包装桶里……1月12日,在兴山平邑口工业园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包装好的产品正装上发往全国各地的物流车辆。

卡乐尔投资1亿元、年产2.4万吨色浆项目选择落地兴山后,仅一个月就完成项目考察和签约,一年便完成项目建设,去年8月底试生产,当年底已实现销售收入3200万元。卡乐尔的落户,只是兴山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决定投资兴山之前,卡乐尔公司已经有了意向投资点,并已开始着手前期的厂房设计。但该公司董事长彭冉来宜昌出差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兴山了解招商项目,结果与兴山结下了不解之缘。

除了一对一、手续全程代办的高效保姆式服务,“三免三减半”(头三年免税,后三年减半)的税收政策,最打动彭冉的便是兴山招商人员将在兴山投资建厂的利弊分析得清清楚楚。

卡乐尔落户兴山,对兴山硅产业发展也是一个完美“补链”。卡乐尔的车间里有一条直接从园区硅油企业宜昌科林硅材料有限公司接入的管道,全长仅620米,而成品色浆一部分直接供给园区的君邦公司,不仅减少运输环节和成本,而且保障了供货的及时性,这也是当初卡乐尔公司看重的另一点。

文  张宇新 乔长姣 蔡明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