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2021年春季征兵公告

2020-12-25 14:44  

兴山县2021年春季征兵公告

根据省、市征兵办公室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春季征兵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方法。2020年12月20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h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并下载打印《应征公民报名登记表》送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备案,接受初审初检,也可直接到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报名。

二、征集时间及条件。2021年1月27日前,为征兵宣传发动报名、初检初审阶段;1月28日县站组织体检;2月4日身体复查;2月5日开始,为政治考核阶段;3月6日至14日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阶段;3月15起,为新兵起运阶段。男青年应具备高中(中专)毕业以上文化,高中18-22周岁、大学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身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三、服役待遇。从法律层面讲,参军入伍是每个热血男儿的神圣使命和应尽的光荣义务。从个人成长成才成功角度讲,可以算一算“六笔账”: 一是“政治账”。 有志青年到军营去追梦、让青春更出彩,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的具体行动。二是“发展账”。当兵后,人生选择和改变命运的机会将更多:①可以考军校、直接提干;②可以选取士官;③考研升学好处多;④可以学习驾驶、修理、烹饪、卫生救护等各种技术。 三是“经历账”。经历是阅历也是财富,部队是我们积攒阅历的大舞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有志青年,就是要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唱好人生赞歌、演好人生角色。四是“感情账”。当过兵的人,都十分珍惜战友之情,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都会寻觅到战友的身影,无论你遇到何等困境,身边都会有战友的真情,这就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五是“健康账”。军营生活丰富多彩,练兵习武,拼搏向上,团结友爱,严肃活泼,对个人意志品质、综合素质的培养锻炼,对组织指挥、法纪素养、时间观念、工作作风的养成,都是用金钱难以衡量的,机会难得,失去了就不会再来。六是“经济账”。根据学历和服役地不同,有4笔经费需要算清:第一笔经费是家庭优待金;第二笔经费是津贴费;第三笔经费是退役金;第四笔是大学生入伍奖励金。

相关阅读